黄百万

首席球鞋鉴定师

草莓

主持人撒贝宁X草莓精何炅
OOC没有个度就是我

一发完 也没改 可能有后续

沙雕文
完全无逻辑 大家看着图一乐吧🌚










撒贝宁特别爱吃草莓。

并且不能是草莓饼干草莓蛋糕之类的东西。
撒贝宁说那些点心都是用香精做出的草莓味,自然比不上纯天然的草莓。

为了吃草莓撒贝宁多年来还保持着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起晨练,之后去菜市挑最新鲜的草莓。

央视知名主持人撒贝宁每天大摇大摆的和老头老太讨价还价,却从来没担心过自己因此上微博热搜的问题。

年轻人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在菜市埋伏他的。而那些老年人又不比年轻人咋咋唬唬,没人问他要签名要合影,顶多对眼儿笑着说一句看过您的节目挺喜欢,或者小撒改天给你介绍个姑娘,就无他了。

撒贝宁喜欢这种氛围。在这种氛围中挑喜欢吃的草莓更是人生乐事。



这天早晨下了大雨。撒贝宁急着去录节目,没逛早市。傍晚回家的时候才想起今天还没有买草莓。

傍晚是北京一天内的高峰期之一。撒贝宁从驾驶座上弹起来,抓着方向盘伸长脖子试图看看车龙的尽头,无果。

从拥堵里挣脱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七点钟了。菜市是不可能有了,撒贝宁开车转悠了一圈,在一家还未关张的水果店门口停下。

没办法,即使吃不上最新鲜的,草莓也是必须要吃的。

进了店就直奔主题。时间太晚了,水果店里的散装草莓都已经被包装成盒。但这时候剩下的草莓形状都不太好看,撒贝宁挑挑拣拣拿不定主意。

把外面的盒子小心堆起来接着看里面的水果盒。其中一个盒子里的草莓吸引了撒贝宁的注意。

准确的说是其中的一颗草莓吸引了他的注意。

这颗草莓个头不大颜色也不甚鲜艳,吸引撒贝宁注意的是这颗草莓是心形的。埋在一大堆奇形怪状的同胞里,着实是少见。

撒贝宁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竟然觉得一颗草莓好看。

此时完全忘记自己定的今日必须吃草莓flag的撒贝宁有点想单独买那一颗草莓。但又怕店主骂他有病,只好拿起一整盒草莓到收银台结账。

胖乎乎的店主叼着烟拿过盒子扫码。抬头的时候看到对面站的人是撒贝宁,愣了两三秒赶紧腆着脸笑说哟哟哟是撒老师啊这盒草莓不要钱了一直看您节目给签个名吧。

撒贝宁推脱无果,接过笔在笔记本上龙飞凤舞的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抓过盒子就跑,把店主合照的邀约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明天还是早起点去菜市买草莓吧。撒贝宁坐在驾驶座上气喘吁吁地想。






回家后换了衣服第一件事就是洗草莓。撒贝宁把盒子外面的保鲜膜拆掉,草莓一股脑儿倒进了盆子里,又加了一小勺小苏打,把袖子挽了挽伸手进盆开始蹂躏草莓。

有点反常的是这次洗草莓弄起来的水花儿有点大,直接溅了他一脸。

撒贝宁直起腰来用小臂蹭了下脸上的水,有点愣。再次低下腰去还没伸手拨弄,又起来一股水花飞溅了他一脸。

撒贝宁伸手抓了毛巾擦脸心想得嘞今晚不用洗脸了,唉不对不对现在该考虑的不是这个。

活见鬼了?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撒贝宁赶紧晃晃脑袋嗤笑一声。

作为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怎么能信这些东西。

撒贝宁伸手把草莓一个个捞进果盘里端到茶几上。想起晚上在水果店挑的时候有个心形的,就开始找那个心形的草莓。最后在草莓堆的最底下找到了。

把那个小可怜捞了出来放在一边,撒贝宁满意的点点头。转头看看旁边那一大堆奇形怪状的草莓,突然就没了胃口。

都是草莓,差距咋这么大呢。撒贝宁低着头嘟囔。

算了算了,这些丑不拉几的不想吃。为了不浪费就榨汁吧。

撒贝宁走进厨房把榨汁机拿到客厅插上电源,又在冰箱里翻出几根芹菜。

撒贝宁对口味没什么过高的要求,营养到了就好。

做个芹菜草莓汁吧。

撒贝宁把芹菜折断丢进榨汁机,又把那一盘草莓通通倒了进去。放下盘子,又看到自己刚才单独挑出来的另类。

撒贝宁把它拈起来看了又看。刚下定决心把它也一起丢进榨汁机让它和兄弟姐妹团聚,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一把声音吓得他差点把草莓丢了出去。

“不要把我和那种食材放在一起食用!”

惊魂未定的撒贝宁从地上爬起来甩了甩头。

今天真是活见鬼了,这是什么情况?

撒贝宁深吸一口气,大喊了一声谁在说话。那把声音却又消失了。

撒贝宁抓了抓头发定了定神,再次试图把草莓丢进榨汁机。

“都说了不要放不要放你这个短腿柯基!”

撒贝宁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他把手上的草莓放在茶几上,清了清嗓子问刚才是不是它在说话。问完又觉得自己脑子真是秀逗了,竟然在跟一颗草莓说话。

“是我。”

撒贝宁的眼睛大小勇创历史新高。

“你是…你是草莓精?”

“你真的好没礼貌啊。我有名字的,我叫何炅。”

撒贝宁觉得好笑。现在草莓都有自己的名字了,那刚才那一大盘子估计得好多重名的。

“我跟他们不一样,”草莓像是看穿了撒贝宁的心思,不紧不慢的辩解,“只有我自己有名字。它们连话都不会说。”

“还有你刚刚一直在对着我的屁股说话。”

撒贝宁噗嗤笑了一声,抬手把草莓翻了个个儿。

“你弄疼我了。”

听着草莓小声抱怨,撒贝宁拼命忍住笑,双手合十对着它鞠了个躬。

“对不住啦何草莓先生。”

“我都说了我叫何炅嘛。”

眼前白光一闪,陡然出现了个人。

那人小脸小嘴小鼻大眼,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皮肤白的像奶油,个子比他稍矮一些。
这时正一丝不挂的站在他面前。

情场高手撒贝宁也没经历过这种阵仗。脸唰的变得通红,心脏也砰砰直跳。

“何…何炅?”

“你脸红什么?”

“你你你你你你—”铁齿铜牙的主持人的语言系统像是被烧坏了一样卡了带,瞪大眼睛看着何炅像看着什么洪水猛兽。

何炅看着撒贝宁的脸越来越红直到红得发紫,不禁有点担心他缺氧。

“到底怎么啦你?”

“你你你你你—”撒贝宁努着眉头试图组织语言,“你,你没穿衣服…”

何炅低头看了看,伸手抓了沙发上的靠枕扔向撒贝宁。

“你这个流氓!”

我冤枉啊。
被砸倒在地之前撒贝宁捂住脸绝望的想。





浴室哗啦啦的声音中断了,撒贝宁放下报纸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草莓精也是要洗澡的,长见识了。

撒贝宁一边在心里发牢骚一边托着给何炅准备的衣物在浴室门口站了立整。

浴室的门开了道缝,伸出一截藕段一样白皙的手臂。何炅把衣服拿了进去,又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你好胖啊,”何炅皱着眉头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一边提着裤子一边还在抱怨,“睡衣我穿的好大,腰肥了整整一圈。”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撒贝宁撇了撇嘴翻了个白眼儿。

何炅侧头看了眼沙发,沙发上剩下的七八个抱枕已经全部被收起来了。想想刚才撒贝宁被靠枕砸的狼狈相,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草莓精笑起来有点好看。

撒贝宁心里咯噔一声,赶紧偏过脸去,怕那眼尖的草莓看到自己脸上奇怪的红色。



何炅在撒贝宁家住下来了。

天天听着别人管撒贝宁撒老师撒老师的叫,何炅就要撒贝宁管它叫何老师。

“你算啥老师啊,”撒贝宁嬉皮笑脸,“草莓老师?教人种草莓的?”

何炅没接话,从沙发上拾起抱枕盯着撒贝宁瞄准。撒贝宁果断屈服。

其他方面都还好,最令撒贝宁吃惊的是何炅竟然喜欢吃草莓。

跟何炅一起买回来的草莓一个都没进撒贝宁的嘴,全被从榨汁机里拯救出来进了何炅的胃。


菜市买的都不够何炅吃的,撒贝宁索性托人买了成箱的新鲜草莓。

“喂,何老师,”撒贝宁蹲在地上拿着裁纸刀划开箱子,“本是同根生啊,相煎何太急啊。”

“撒老师这话说的就不对了,谁跟他们是同类了,”何炅伸手拈了个草莓就要往嘴里塞,“这些低等植物。”

“别别别祖宗,”撒贝宁伸手抢过何炅嘴边的草莓,“还没洗呢,草莓成精了都这么馋的嘛。”

“切,我又不是人,吃不死的。”

“拉肚子也不好受。你老老实实的等着,我去洗一下。”

撒贝宁抱着箱子往厨房走,边走边啧啧有声。

草莓吃草莓,作孽哟。



除了吃草莓,何炅还喜欢搞些料理。

撒贝宁觉得何炅做饭其实还挺不错的,如果不是什么都加草莓的话。

上次说熬鸡汤,尾声的时候香味儿都出来了,何炅愣是毅然决然的开了高压锅的盖儿丢了半盘子草莓进去,最后端了一大碗红彤彤的东西就出来了。

撒贝宁看那海碗看的直愣。

何炅在旁边拿着期待的眼神看他,他不吃也得吃。

撒贝宁吓得嘴直抽抽,开口问何炅为什么要加这么多草莓。

“唉?你不是说你很喜欢吃草莓的吗?”

“可是也不是所有料理都得加草莓…”撒贝宁抬眼看何炅,何炅看起来有点失落,他赶紧把话往回圆,“可是我很喜欢草莓鸡汤。”

说完舀了一大勺进嘴里,一边笑一边还违心的比了大拇指。

天知道他当时多想比个中指给何炅。

“撒老师你喜欢就好!”何炅笑着拍了拍手,“我还做了草莓鸡肉沙拉,等我端出来…”

撒贝宁闻声赶紧趴在桌子上装死。



撒贝宁也问过何炅,他是怎么成精,又为什么成精的。

何炅当时正在看书。撒贝宁有意瞥了眼封面,是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

何炅把书放好,侧过头盯着撒贝宁的眼睛。

“成精也只不过是顺其自然的事。至于为什么成精…”
撒贝宁挑了挑眉,示意何炅继续说下去。

“嗯…自然有我自己的理由。”

“喂,这说了跟没说有什么两样啊。”

“撒老师,”何炅继续看着撒贝宁的眼睛,嘴角翘了翘,“我们相处了也有两三个月了吧。”

“嗯。怎么了?”

“其实我的寿命只有六个月哦。”

撒贝宁抬眼,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何炅。何炅故作严肃的脸一秒绷不住了。他指着撒贝宁哈哈笑,眼角笑出一波又一波的鱼尾纹。
“你怎么这么好骗啊。骗你的啦。”

撒贝宁呼出口气,又好气又好笑的瞪了眼身边的草莓精。他的心跳很快,他也不会告诉何炅刚才他是真的紧张害怕的要死。

跟这个草莓精认识才不过两三个月,怎么就这么紧张他了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撒贝宁跟何炅已经同居了四个月。

自从跟前女友分手后已经持续了好几年的独居生活突然闯进来这么个草莓精,撒贝宁倒是适应得很快。

他也说不出自己是怎么了。从第一次见何炅的好奇与好笑,再到现在看着他笑的见牙不见眼心里就暖洋洋的,中间的时间也不过几个月。

啊,这个草莓精,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突击进了自己的心房啊。



何炅从来不睡自己给他准备的客房,总是跟他挤在一起睡。

等何炅睡熟后撒贝宁凑近瞧了瞧他的脸,最后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草莓精的脸怎么反而好的像苹果一样。

放下书伸手把壁灯调暗,已经睡熟的何炅自然而然的靠了过来,像八爪鱼一样缠住撒贝宁。

撒贝宁无奈的笑笑,伸手把被子给何炅掖了掖,反抱住他闭上了眼睛。







最近何炅总是很不精神。没发烧没打喷嚏,却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撒贝宁又想起何炅上次说的他只有六个月寿命的事情。心里有点慌,但也只能安慰自己,把何炅的反常怪罪于换季感冒。

但看着他这样也不是事儿。撒贝宁想了想,决定带何炅出去玩,散散心。

走之前去超市购物。何炅看撒贝宁拿着发胶对着头发喷来喷去,心里一动也想喷。

何炅往常都是顺毛,撒贝宁倒也没见过他其他发型,就说要何炅坐下,给他做个其他的发型。

何炅眨巴了几下眼睛,乖乖搬了凳子坐在镜子前。

撒贝宁伸手拨弄了一下何炅的头发。从自己的角度看过去,能看到何炅头顶的两个发旋儿,像两个小漩涡一样聚拢软软的头发;还有小巧的耳朵下藕节一样白皙的脖颈。

眼皮上的睫毛很长,撒贝宁觉得把手捂上去的话,睫毛会像小刷子一样弄的手心发痒吧。

这样想着,心里也开始发痒了。

“撒老师,还愣着干嘛?”

何炅抬头去看他,然后又眯着眼笑。

“让你给我弄一下头发,你脸红什么呀。”

“谁说我脸红了。”

撒贝宁清了清嗓子又深吸一口气,撒贝宁伸手用梳子尖儿把何炅的头发分开用夹子固定,又小心翼翼的在手上打了发胶揉在何炅的头上。

“炅炅老师你这样露出额头很好看唉。”

“可不咋地。”何炅得意洋洋的叉着腰挑了挑眉毛,“我哪有不好看的造型。”

“是是是您最好看。”撒贝宁笑着附和。




何炅顶着一头像是要去录节目去的发型却执意穿了卫衣牛仔裤和休闲鞋,撒贝宁说他确实是去逛商场的。

何炅被带回撒贝宁家后撒贝宁怕他自己一个人出危险,最远也才让他去过社区里的小公园。这次去商场还是何炅第一次出社区,自然开心好奇的不行,拽着撒贝宁到处跑。

推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车继续走,来到蔬果区。撒贝宁对着一堆水果挑挑拣拣,独独没往草莓那儿看一眼。
“买点草莓嘛。”

何炅撑着货架对撒贝宁笑。撒贝宁坚定摇头。

“草莓吃多了也不好,烧心。我买些别的水果给你吃。”

“你就是想吃别的了吧!”何炅瞪大眼睛一脸委屈的看着撒贝宁,“为什么不吃我啊!”

这句话极易让人想歪。四面八方的人看过来,撒贝宁特意戴的帽子和口罩也不管用了。

“哎哎哎买买买!何老师我买我买,别生气别生气~”
撒贝宁一边压低声音小声哄何炅,一边伸手拽了方便袋开始挑草莓。

“早这样不就行啦。”

何炅的声音里都透着一股得意。他走上前去,帮着撒贝宁一起挑草莓。



回家后撒贝宁开始收拾东西。刚刚一直拿撒贝宁开涮的何炅却又变得病怏怏的。

“撒老师,我有点不舒服,先去休息一下。”

撒贝宁忙着收拾东西,没回头嗯了一声。

收拾完两个行李箱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撒贝宁把东西堆在客厅。想起何炅还睡着,就想着叫他起来出去吃点东西。

卧室里暗暗的没开灯,撒贝宁小心翼翼的走到床边蹲下。

刚蹲下何炅就睁开了眼睛。

“何老师醒啦。晚上想吃什么?想吃面吗?还是想喝汤?”

“撒老师,”何炅眨巴了一下眼睛,又眯着眼笑,“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旅行啊。”

“这不是很快就要去了吗炅炅老师。后天我们就出发。”

何炅慢慢摇了摇头。

“今天就是六个月的最后一天了。”

“啊…”

“我感觉好热,”何炅从被子里伸出胳膊,环住撒贝宁的脖颈往自己的方向拉过去。

“所以,你想吃草莓吗?”







第二天早上撒贝宁是自己一个人醒过来的。

一开始慌张的不行,甚至想打电话报警。
但谁会信他要找一个草莓精?法制栏目主持人打电话报假警够他上热搜了。

撒贝宁想起何炅的反常,又想起他提到的六个月。愣了半天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是,等自己熟睡后,何炅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脸上充满留恋。

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是,在水果店并不是他跟何炅第一次相遇。

水果店的电视播过他的一期综艺。何炅就此一见钟情。

撒贝宁在电视上无心的一句爱吃草莓并且爱吃长相好看的草莓,就这样入了何炅的耳朵。

何炅从没那么骄傲过自己是个草莓。

小小的草莓精没什么别的能力,只能让自己的形状努力变得像心形一些,期盼着有一天能见到撒贝宁。

这是他从电视上得知的,最能表达爱的标示。





撒贝宁从菜市买了草莓,傍晚的时候回家洗了吃。
一果盘披着水珠红艳艳的草莓。

撒贝宁拈起一个草莓塞进嘴里。还没吞下去,又拿了一个放进嘴里。

吃了小半盘撒贝宁就吃不下去了。

不是说草莓吃多了烧心吗?怎么才吃这么点心里就开始发烧了。

撒贝宁坐在沙发上捂着胸口。过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倒掉了盘子里剩下的草莓。






这么过了几个月。早晨起来晨练的习惯还保持着,但撒贝宁已经不再去菜市买草莓了。


又是某天傍晚。撒贝宁开车往家走,又路过那家和何炅相逢的水果店。

撒贝宁突然有了某种预感,心里砰砰乱跳。他鬼使神差的停车,又鬼使神差的进了水果店。

门口不知何时装了个风铃。撒贝宁推门进去的时候响起了悦耳的声音。

“你好,要买草莓吗?”

撒贝宁闻声转过头,是久违的一张笑脸。











end.






















































评论(37)

热度(7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