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万

首席球鞋鉴定师

写文和看文终究是自己的事情

是 嘴上说催更好可怕 但我还是喜欢看你们的评论 甚至可以说是你们的评论和鼓励给了我写东西的理由
当然想要热度 热度是认可的另一种形式啊
但是即使你们不给我喜欢 或者点赞 单是仅仅说说看的感受 我就很感激了 那样我才会觉得我不是孤独的 
我写东西也是有一种爱在里头的 而评论和鼓励会让我觉得你们的爱蕴含在里头
就是这样

然诺重:

对于文风,语言,逻辑,结构都非常不及格的我来说,完成一个大长篇的困难是预判不够的,也就像这位大大说的一样,我也很喜欢自己写的两位之间的部分,我只是讲一个故事,它在我脑内是完整的而不加修饰的,但当我意欲表达它的时候,就不得不加上非常多铺垫和背景关系而无限拖长的无聊段落。诚然,我的文字没有任何的进步和成熟,这时常令我沮丧,非常自私的说,写文是为了克服孤独感,虽然明知孤独不能克服。


  

应识君:


  


   

经常会看到关注的写手转发各种《关爱写手》这类的文章,很有感触吧。

其实每个写手,写文的初衷都不是热度,但是一旦开始写文,热度就变成了非常看重的东西。

我从来觉得,艺术和哲学是最玄妙的东西,耗费一生都难以参悟,只能摘取一部分自以为好的去追寻。可以说写的文是否会受欢迎,全靠缘分。

所以说白了,热度能说明一些,却仅能代表很少的一部分,而一篇文最重要的那部分,在作者和读者心里,这又变成了一个很玄妙的问题了。

于是我们又绕回了原点,写文和看文有关系么?有的呀,唯一的关系就是LOFTER这个平台,我把它发出来,是因为我觉得你们想看。我可以随便在文档里写下全文所有的精彩片段,里面不需要完整的时间线,严密的逻辑,精准的形容,因为这些背景、关系、意境,在我的脑海里随意的展现,因为这个故事是我的,我掌握它的一切,跟你们一样,写手爱看的也是精彩的部分,所以如果我只是想写,我可以写得非常轻松,只不过写出来的东西除了我谁也看不懂。当然这样的文也可能火,因为这样的文会留给读者自己填空的余地,但这便不能称之为小说了。

所以很简单,那些你们不想看的,啰啰嗦嗦的背景介绍,没完没了的过度,平淡无聊的叙述对话,才是为你们而写的,甚至可以说,写得非常辛苦。

说到底,如果没有热度,我可能会继续写,但我未必会继续发,因为要发就要让读者看懂,而写,我只需要自己懂就够了。

我并不需要你喜欢我,便给我点喜欢,我又不是网红,我需要的是,你想继续看下去,想继续看我写,那么就点,喜欢,或者推荐,或者评论催更,我个人是很欢迎的。热度就像给写手刷经验,每一章都像升级,一级的时候,也许只需要一两点热度,但慢慢的,需要的热度会越来越多,如果无法满足,便只剩下相忘于江湖。你想要看到的结局,也许会因为你的吝啬,永远不再出现。虽然我也会心酸失望,但继续下去只会换来更多的心酸失望,所以不如让我们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刻,不要一起将一篇文写到又臭又长,惹人厌恶罢。


   
   
   
   
   
   
   

可以说,写的时候,这篇文是独属于我的,我看待它,就像看待自己的孩子,怎样都是好的。但是发出来,它就不完全属于我了,它不受喜欢,我也会受到影响,渐渐的,我也不再喜欢它了,我也许就会抛弃它,因为它到底不是孩子,我信手拈来,还可以制造出无数的文,这些文只要不发出来,是好是坏便全取决于我的喜好。


  


评论(4)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